·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清单  其他信息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组巡视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1807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5月14日,部党组巡视组巡视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负责人、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立同志代表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巡视工作要求,部党组巡视组组长彭晓芳同志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高岩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部党组巡视组副组长田川同志、杭育新同志及全体组员,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工作处相关同志,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近期退出学校领导岗位的同志,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全体中层负责人员,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244人参加动员会议。

彭晓芳同志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伴随着管党治党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也不断丰富发展。本次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开展的常规巡视,将严格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巡视工作要求,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践行“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检查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

彭晓芳同志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坚决落实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全面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立同志代表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接受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张立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5个紧扣、5个推进”的最新部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组要求上来,推动部党组巡视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政治巡视定位准确把握工作重点,配合巡视组做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本次常规巡视。推动“七个责任”落实到位,使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支持配合好部党组巡视工作。做到充分信任,坚决支持配合,做好监督,不影响学校正常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共同完成巡视任务。

高岩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党委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任务要求,恪守党性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主动、自觉地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对巡视安排坚决服从,对巡视规定坚决遵守,确保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用好巡视“发现问题、提高站位、补足短板、推动发展”的难得机遇,与巡视组同向努力,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巡视组设联系电话13679456496,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邮编100804,在学校主楼西门门口和21B教学楼大厅也设置了巡视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视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转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学新闻网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E-mail:dzb@hr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