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三专项巡视检查组专项巡视检查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1894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6月4日,部党组第三专项巡视检查组专项巡视检查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学校启航多功能厅召开。部党组第三专项巡视检查组组长钟志红同志传达部党组有关要求并通报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谷焕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专项巡视检查组副组长张海兰同志及全体组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中层领导人员代表、教工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钟志红同志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部党组巡视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根本遵循,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配合检查组做好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钟志红同志强调,要以政治巡视为标杆,深入推进专项巡视检查工作。通过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察、深化成果运用、用好问责武器等措施,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真整真改,使巡视更好地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这次专项巡视检查,将主要开展对中央专项巡视部党组、巡视学校党委的整改要求落实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情况,各项专项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担当作为情况以及部党组需要了解的其他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钟志红同志指出,做好本次专项巡视检查工作,是专项巡视检查组和学校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高认识,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工作。校党委要以专项巡视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对现场检查工作过程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专项巡视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坚决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

谷焕民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既是对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集中检查,也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检验和有力推动,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校的关心和重视。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和部党组一以贯之加强巡视工作的坚定决心,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四个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配合完成好专项巡视检查各项工作任务。

谷焕民同志强调,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接受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作为改进工作、锤炼党性的重要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肃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对专项巡视检查中的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都要主动衔接、密切配合、全力予以保障对专项巡视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深挖病灶、强化问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新成效,转化为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向部党组和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专项巡视检查期间(6月4日-6月14日)设联系电话:15114665546,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专项巡视检查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注:转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学新闻网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E-mail:dzb@hrbeu.edu.cn